房市/北市中正國中超熱門 學區宅供不應求

▲北市中正國中學區宅供不應求(圖/信義房屋提供)
▲北市中正國中學區宅供不應求(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少子化現象,使現今家長更注重孩子教育,想盡辦法也要搶進明星學區就讀,其中中正區的中正國中,因升學率極高,全台考上建中與北一女的人數最多,為搶進該國中就讀人數居高不下,且若非台北市國小畢業,跨縣市入學需具備中正區房屋所有權狀,周邊住宅因此供不應求,以套房、3房的電梯大樓產品最為搶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爸爸上網詢問北市優質國中學區宅,有不少網友推薦中山區中正國中,因是近年北市考取第一志願人數最多的學校,又鄰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東門站、古亭站,生活機能便利,備受青睞。

不過中正國中因是額滿學校,該校官網公告的入學門檻非常嚴格,需台北市國小畢業、全戶設籍(即父母與學生共同設籍),欲跨縣市就讀還得檢附中正區房屋所有權狀,因此推高購買房屋買氣。

信義房屋南門店專案經理丁振倫表示,最常見的是家長購買8至12坪套房設學籍出租,屋齡10年內套房總價約1000至1300萬元之間,以每月約1.8至2.2萬元出租,貼補房貸支出,未來轉手也十分容易。

另也有不少家長陪著小孩入住中正國中學區,丁振倫指出,這類消費者大多會挑3房大樓,以總價帶在2500萬至3000萬左右最為熱門,屋齡多為30年左右,且釋出量少,一有釋出常被「秒殺」;若是屋齡10年內,總價則需3500至4000萬元才能買到。

此外,因入學中正國中其中一項條件是需台北市國小畢業,因此部分家長也會搭配中正區的國小學區購屋,包含北市大附小、金華國小及與東門國小,其中能就讀北市大附小的物件是最佳組合,週邊住宅保值性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