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韓印將引領亞洲時代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0日專電)南韓媒體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20日在印度銷量最高的英文報紙「印度時報」發表署名文章指出:「我堅信亞洲時代即將到來,韓國和印度有望站上舞台中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文在寅在印度總理莫迪21日訪問南韓前夕發文指出,今年對兩國來說都是深具意義的一年,印度迎來領導非暴力不合作運動的甘地誕辰150週年,韓國迎來三一獨立運動和臨時政府成立100週年。兩國曾飽受殖民侵略帶來的苦難,但都透過人民的力量實現獨立,並取得舉世矚目的經濟發展和民主成就。

文在寅表示,兩國交集多,人民之間的好感也多。許多韓國人傾慕印度詩聖泰戈爾,並將有著偉大靈魂的甘地視為最尊敬的人。印度人愛用南韓手機、汽車、電視,年輕人喜歡韓國流行音樂。他和莫迪頻繁會面加深友誼,並回憶去年7月在印度國是訪問時與莫迪同乘地鐵前往三星手機諾伊達工廠的情景。

文在寅表示,兩國領導人一直在具體討論如何開創引領亞洲時代的韓印關係,兩國關係願景的關鍵字是人民(People)、繁榮(Prosperity)、和平(Peace),即打造人人共享的富饒和平共同體。在去年提出的願景指引下,去年兩國雙邊貿易額達到215億美元,創下歷史紀錄,雙方決定把合作範圍擴大到基礎建設、高新科技、宇宙航太、能源領域,爭取2030年實現50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額。

文在寅指出,印度在基礎科學和資訊技術方面擁有世界一流的人才庫,擁有創新型企業生態系統。韓國在資訊技術、製造、商用化方面擁有優勢,如果能取長補短,可望引領第4次工業革命時代。一週後川金二會將在越南河內舉行,韓半島和平進程有望提速,如果能建立持久和平機制,必將對整個亞洲的和平與繁榮作出巨大貢獻。(編輯:陳永昌)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