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協議」能簽嗎?網友一語揭真相:陸台變「家務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如果未來國民黨執政,國民黨執政的政府就有權力依照兩岸條例與對岸洽簽「兩岸和平協議」,引發不小反彈。律師林智群認為,簽了這個協議就代表承認台灣和大陸是「國內法」,作家苦苓直言,主張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人就是台奸、出賣台灣。而近日有網友分析指出,簽了和平協議後,兩岸關係就成了「家務事」,其他國際組織都不能插手幫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拋出和平協議的話題,網路上議論紛紛,各界人士都在臉書發表看法,並點出和平協議背後的真相。作家苦苓就在臉書表示,簽訂和平協議後,兩岸就屬於「國內事務」!換句話說,「到時候中共如果撕毀協議、對台灣動手,那也是屬於中國國內事務,不容美國、日本或任何國家來干預內政,台灣只有任憑宰割的份。」

▲苦苓臉書貼文。(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接著舉例,西藏也和中共簽過和平協議,白紙黑字,結果怎樣?「解放軍大舉入藏,藏人被殺無數,達賴率眾出亡,漢人大舉遷入,如今人口已比藏人還多,就算真的舉行藏獨公投,也不可能通過了,更何況中共最近還開始在藏區建立類似新疆的勞動改造營。」

苦苓怒批,任何主張簽訂兩岸和平協議的人,就是「台奸」,就是出賣台灣;律師林智群也說,中國要的是「協議」,亦即承認台灣跟中國是「國內法」,不是和平。

▲林智群臉書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相關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議,有網友更在 PTT 分析指出,台灣與中國簽下「和平協議」後,以後我們跟中國的事就變成「家務事」,中國怎麼處置台灣,其他國際組織都不能插手幫忙。而他也表示,西藏就是跟中國簽完和平協議後被血腥鎮壓,並直說,打從一開始就沒有「和平」這件事。

▲網友在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