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正式下令五角大廈 美太空部隊成軍倒數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因應中國與俄羅斯的太空威脅,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週二(19日)正式簽署項指令,下令五角大廈制定組建太空部隊計畫,這是美國空軍1947年獨立成軍以來的第一個新軍種,也是美國武裝部隊的新軍種,雖然與川普之前希望的太空軍仍有差距,不過放眼宇宙已經成為各大強國另一個競武場。

「美國之音」報導,川普簽署《第4號太空政策令》(Space Policy Directive 4),要求五角大廈在180天內為新的太空部隊提供預算,90天內必須提出關於太空司令部作戰行動授權的修改建議。

代理國防部長帕特·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表示,這支新部隊將隸屬於美國空軍,與川普總統之前提出的太空軍構想明顯不同。新的太空部隊與現今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地位相似,雖然屬於空軍的一部分,但在參謀長聯席會上有自己的獨立代表。

這項太空部隊提案仍然需經過國會批准,待川普簽署備忘錄後2個月才能啟動。目前這支太空部隊還沒有自己的訓練學校,司令部也先駐紮在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彼得森空軍基地。根據1份資料,太空部隊的成立,5年內預估每年將燒錢7300萬美元。

相關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