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也爆非洲豬瘟 大陸31省市區僅剩5省未淪陷

▲非洲豬瘟疫情春節後繼續在大陸蔓延,湖南永州8日爆發疫情後,時隔不到2周,廣西也傳出新疫情,圖為示意圖。  (圖 / 翻攝自網路)
▲非洲豬瘟疫情春節後繼續在大陸蔓延,湖南永州8日爆發疫情後,時隔不到2周,廣西也傳出新疫情,圖為示意圖。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非洲豬瘟疫情春節後繼續在大陸蔓延,湖南永州 8 日爆發疫情後,時隔不到 2 周,廣西北海市銀海區昨天( 19日 )又再傳出新疫情,共有 1629 頭活豬發病, 924 頭死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 月 8 日湖南省永州市爆發非洲豬瘟疫情,該場共養殖生豬 4600 頭,發病 270 頭,死亡 171 頭。相隔 10 天後, 2 月 18 日晚間,廣西省北海市銀海區人民政府發布封鎖非洲豬瘟疫區的命令,即進行封鎖。 19 日,當地已開始組織對疫區豬隻進行撲殺。

據當地養殖戶稱,今年春節前,豬隻就開始有發燒和嘔吐現象,發病時體上出現色斑。 2 月 2 日開始出現死亡豬隻,死亡數量逐漸增加,隨後相關部門即介入調查。雖然大陸有關單位宣稱非洲豬瘟疫情已有減緩趨勢,但當局仍不敢掉以輕心。

至此,大陸 31 個省市區中,僅剩下新疆、西藏、海南、山東、河北等 5 個省區尚未傳出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