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只能撐兩天?網友分析台海很噁心 共軍會放棄

▲國防部表示,國軍自推動募兵制以來,以質量並重與提升戰力為目標,建構「量小、質精、戰力強」可恃的堅實國防戰力。(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國防部表示,國軍自推動募兵制以來,以質量並重與提升戰力為目標,建構「量小、質精、戰力強」可恃的堅實國防戰力。(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國軍在對岸侵略時,是否能撐過 2 天?引發柯文哲與國防部口水戰。 PTT 有網友指出,實際上台灣地勢險要,「相當噁心」,尤其台灣海峽氣候不適合進行軍事行動,「台灣不只被護國神山,也被神風、神海長年保佑。」因此認為共軍要侵略台灣難如登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 ZMittermeyer 表示,台灣海峽相當噁心,而且終年都是大浪,「浪頭的沈浮,會把船隻舉到好幾個船身高」,是因為台灣有 3000 公尺以上的巨大山脈,對岸福建也是山脈區,使得台灣海峽成為行星風在地形夾縫裡的風廊,狂風和巨浪交錯,「非常噁心的難以航行區域,我們祖先因此死了非常多人渡海」。

根據解放軍文件,顯示台海有 97 %的日子,氣候都足以影響到軍事行動,「台灣海峽的平均海況,介於 4 級~ 7 級,在 4 級的時候,魚雷艇和舟船會變得很難操作,根本打不中目標。到了 7 級,驅逐艦這種大型艦都很難適應,當季節變換時,還會打起瘋狗浪登陸艇會被輕易打翻。」因此在潮汐不規則的灘頭,共軍根本無法計算登陸時間,「台灣海峽這種噁心的地形地理,是所有攻方參謀的惡夢。」

另外,二戰期間美軍原本計畫進攻台灣,認為要 5 : 1 的戰力才有辦法克服,「美國總共計畫動員 50 萬美軍、 4000 艘船、 1000 架飛機,集中在枋寮登陸,然後一路北推。」在美軍參謀的推定, 50 萬人會死傷 15 萬,「這個數字太過噁心」。

而進入現代戰爭後,精準導引時代對台灣更加有利,「台灣海峽只有 150 公里寬,部署在沿岸、離島的掩蔽裡,能夠機動轉移的反艦飛彈會非常大的威脅解放軍的登陸船團。」且原 PO 樂觀高估共軍登島兵力頂多 2 到 8 萬,更是在「台灣海峽的瘋狗浪下暈船,翻船,被各種飛彈火箭招呼嚇傻」的情況下要面對有 18 萬常備軍的台灣人和後備部隊 167 萬。原 PO 表示,「一直到今天為止,解放軍從來沒有寫過登陸後的作戰計劃。因為他們心知肚明前面就夠難掰了,根本登不上去,後面沒什麼好寫的」。

其他網友也紛紛附和「不然黑水溝的稱呼怎麼來的?」「黑水溝不是說假的」「臺灣海峽有多雞掰,漁民跟海軍服役過的應該都知道」。更批評柯文哲「中國那麼好,何不去北京當市長?」「柯文哲趕快說是那個美國人說的讓大家參考看看啊」。

▲網友分析台海氣候地勢險要,共軍無法輕易侵略。(圖/截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