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退休將領大膽斷言 中國大陸2025年前攻台

解放軍轟六轟炸機繞台飛行 ,國防部21日首度公布我經國號戰機監控伴飛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 2017.7.21)
解放軍轟六轟炸機繞台飛行 ,國防部21日首度公布我經國號戰機監控伴飛照片。(圖/國防部提供 , 2017.7.21)

記者呂炯昌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兩岸關係陷入緊張,日本防衛省退休將領就大膽斷言,中國大陸會在2025年前攻台,並且鼓催沖繩獨立,將美軍趕出沖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軍方媒體《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報導,前航空自衛隊指揮官織田邦男表示,為擴大其勢力範圍,北京預計先行控制台灣,再用軍事力量鞏固南海的重要島嶼,並透過媒體負面報導和民意力量,近一步激化沖繩的反美軍運動,將駐日美軍趕出日本。

織田邦男表示,如果中國大陸能夠將美軍逐出東北亞,下一步有可能征服南海,北京將有權阻止日本與其他國家之間的貿易。

目前駐日美軍人數約5萬4000人,以沖繩佔最大宗。由於駐沖繩美軍飛安與犯罪事故不斷,沖繩居民要求美軍撤離的聲浪一直居高不下。

然而,織田邦男的大膽推測並未獲得日本學者的普遍認同,甚至認為十分古怪,質疑織田邦男是否曾經說過這番話。日本帝京大學教授、前陸上自衛隊北部方面總監志方俊之不認為解放軍2025年會攻佔台灣,但是可能會利用經濟力量影響台灣人民與政府。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外交國防組19日召開「中共軍力威脅與我方因應作為座談會」,前立委、國家政策基金會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認為,解放軍對兩棲戰沒能力與沒信心,而且發動對台奇襲作戰前一定會有徵兆,逃不過美國全球第一的電子監控法眼。他認為,如果國民黨重新執政,也要提升台灣的防衛力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