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國際評測 50隊角逐赤腳英雄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全國災害搜救犬IRO國際評量檢測今天起登場,一連舉行3天,消防署表示,這次共計有50隊犬隻報名參加,分別來自官、民及香港搜救犬總會等單位,盼持續提升搜救犬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為整合消防機關、民間救難團體及育犬機構的搜救犬,以有效執行國內外重大災害搜救任務,今天起至22日於消防署訓練中心舉辦「108年度全國災害搜救犬IRO國際評量檢測」,針對優秀犬隻進行國際評測。

這次參加隊伍共計有50隊犬隻,消防署指出,牠們分別來自官方、民間單位及香港搜救犬總會。

消防署表示,國際搜救犬組織(IRO)今年指派奧地利籍和荷蘭籍的國際裁判官來台辦理國際認證。

評量項目包括「服從暨敏捷、瓦礫堆搜尋、廣域搜尋」等,並依能力分為V級(初級)、A級(中級)、B級(高級)。

消防署說,通過評量認證為A級、B級的災害搜救犬,就具備國際級的作業水準與素質,能立即調用投入災害搶救的行列,強化人命搜救效能。

歷經高雄氣爆、台南地震及花蓮地震等重大災害事故,消防署表示,在建築物倒塌、瓦礫堆四散等惡劣情況下,擁有敏銳嗅覺的搜救犬已是不可或缺的搜救幫手。

同時,消防署自民國101年5月26日就加入成為IRO的正式會員,並參照IRO國際評量規則定期舉辦國際評測,由IRO派遣裁判官來台鑑測;未來將持續結合民間力量推動災害搜救犬的培訓工作,讓台灣成為亞洲區搜救犬馴養技術交流平台。(編輯:李錫璋)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