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拋兩岸和平協議 蔡英文:台灣社會不會接受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希望與對岸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不過,總統蔡英文今( 20 )日的迴廊談話中,明確表示,在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及強推「一國兩岸」框架之下,不會接受任何消滅台灣民主認可的政治協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敦義拋出與中共簽署和平協議,被民進黨諷刺是「投降協議」。總統蔡英文在今日的迴廊談話中表示,在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沒有對等談判,沒有真正和平,台灣人會很謹慎面對這件事。蔡英文相信,不會接受任何會消滅或傷害國家主權、消滅台灣民主認可的政治協議。

蔡英文指出,台灣長久以來都是區域和平的貢獻者,中共的軍事企圖心和對台動武可能性才是區域不穩定的威脅來源。她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就是要自由、民主、安全、繁榮,且「台灣的未來由我們自己決定。」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NOWnews資料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