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趨樂觀 亞洲股匯普遍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0日綜合外電報導)市場對於美國和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日益樂觀,帶動今天亞股普遍走高,這股樂觀心理也提振亞幣兌美元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披露,美方要求中國承諾不會讓人民幣貶值,以做為結束兩國貿易戰協議的一部分後,人民幣等亞幣走高。

觀察家表示,雖然美中貿易談判欠缺細節,但雙方目前還在談,同時對華府呼籲維持人民幣匯率穩定,北京當局似有回應,這是利多。

港股恆生指數最新報上漲0.63%,領漲亞股;日經225指數上漲0.62%;南韓Kospi指數上漲0.93%;新加坡股市上漲0.32%;紐西蘭股市上漲0.34%,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指數則是微跌0.15%,澳洲股市也小跌0.39%。

這股樂觀氣氛也讓投資人有信心敲進高風險貨幣,南非幣蘭特(Rand)升幅超過1%,澳元兌美元升值0.8%,人民幣走升0.7%。(譯者:劉淑琴/核稿:蔡佳敏)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