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智諮詢:手機面板供給充裕 價格穩定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0日電)手機產業進入淡季,研調機構表示,即便中華映管因債務風暴後復工,僅小量生產,但因手機面板供給充裕,對價格的帶動有限,面板價格維持穩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映管指出,現階段生產線僅維持小量生產,1月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74億元,較去年12月9.39億元驟減81.5%,較去年同期減少93.3%。

華映統計,今年1月大尺寸面板合併出貨量約0.4萬片,較2018年12月減少74.1%;中小尺寸面板合併出貨量約280萬片,較12月減少38.6%。

雖然華映面板出貨大減,但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指出,1月以來整體手機面板市場需求下降,且因下游廠商都有庫存,儘管有中華映管債務事件影響,整體面板出貨量略降,但需求也下降,對價格的帶動依然有限,整體面板價格維持穩定。

針對今年第1季面板供需,群創光電表示,大尺寸面板價格可望在第1季觸底,但包括手機面板在內的中小尺寸面板將因智慧型手機進入傳統淡季,且整體市場需求趨於飽和,使出貨走緩。(編輯:蘇志宗)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