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語文能力測驗配合大學開學 報名延至25日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華測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為配合大學開學,3月份舉辦的華語文能力測驗(TOCFL),報名延後至本月25日截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測會預計3月16日舉行「聽讀測驗」,3月17日舉行TOCFL「口語測驗」和「寫作測驗」。由於台灣大專大多於本週才開學,華測會特別將報名時間延後至本月25日,方便來台境外生參與。

華測會執行長陳柏熹表示,為了鼓勵華語學習者了解自身聽說讀寫的各個分項能力,只要同時報考「聽讀測驗」、「口語測驗」和「寫作測驗」正式考試,測驗費用可打8折。另外,參加「口語測驗」和「寫作測驗」還有抽獎活動,提供價值超過新台幣1200元的禮物袋。

華語文能力測驗常被稱為「中文托福」,適用對象是非母語人士,成績可用於申請「台灣獎學金」,或是作為台灣大專招收境外生、外籍人士在台求職的華語能力參考。(編輯:李亨山)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