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行員涉一馬醜聞 大馬官司完結後引渡美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吉隆坡2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官員表示,美國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一名前行員被控涉入牽扯數十億美元的一馬發展公司(1MDB)醜聞,馬來西亞司法程序完結後,將被引渡至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首相納吉(Najib Razak)涉嫌從一馬發展公司竊取鉅款,用作添購遊艇和藝術品等花費,導致納吉政府在選舉大敗。

高盛在一馬案的角色受到嚴格審視,因為這家華爾街巨頭承銷一馬65億美元債券。

前高盛集團前執行董事、大馬籍人士黃宗華(NgChong Hwa,譯音)去年11月遭美國起訴,美國當局同時提出引渡要求。遭起訴後,黃宗華一直關押在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也對黃宗華以及高盛提告。

黃宗華上週出庭時,同意放棄引渡聽審請求權,並希望在30天內被引渡美國。(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