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爭議 北市府:通過都審才可能復工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媒體報導,傳有台日合作投資公司接手大巨蛋,6月底可望解決大巨蛋爭議。台北市都發局長黃景茂今天說,大巨蛋需通過都審才可能復工;大巨蛋籌備處說,都審未過關前都是空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鏡周刊報導,大巨蛋案懸而未決,形同市長柯文哲最大絆腳石,柯文哲日前拜會一名有意接手大巨蛋的本土企業主,並告知有意6月解決大巨蛋續建爭議,大巨蛋新買主為一家具台資背景的日本投資公司。

對此,大巨蛋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受訪表示,對於大巨蛋傳出有新買主,並無接獲相關訊息,目前最重要的是,大巨蛋都審都還未過關,就算通過都審,還有環境影響評估、建照變更程序,共3道程序要通過,大巨蛋才有可能復工。

至於大巨蛋零元權利金的問題,陳世浩說,這部分是屬於後續協商議題,且若要更換權利金,必須要契約中的雙方都同意,但大巨蛋目前都審還未過關,無法確定是否可復工,若不能復工,這些都是白談。

陳世浩表示,不清楚大巨蛋是否有新經營團隊要接手,目前重點就是大巨蛋必須要通過都審,遠雄日前也提及,預估環境影響差異評估報告2月底會送到北市府。

都市發展局長黃景茂受訪指出,不清楚大巨蛋是否有新團隊要接手,對於是否可望在3月間召開大巨蛋都審還未確定,因遠雄還未送件,要讓大巨蛋復工最重要且優先的關卡,就是要先通過都審。(編輯:李錫璋)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