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及中鋼3風場已簽購售電合約 均採階梯式費率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20日電)台電表示,已與離岸風電業者中鋼及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旗下3個風場簽署為期20年的購售電合約(PPA),且2家廠商均採階梯式躉購費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鋼公司、CIP、沃旭能源、北陸能源(NPI)及玉山能源等4家離岸風電業者、6個風場,均已取得由經濟部能源局核發的籌設許可及再生能源同意備案文件,廠商在取得2文件後便可與台電簽署PPA。台電主管告訴中央社記者,台電已在2月15日與中鋼的中能風場、19日和CIP的彰芳風場及西島風場完成簽署PPA。

台電指出,CIP和中鋼2家離岸風電廠商均選擇前高後低的階梯式躉購費率,前10年每度為新台幣6.2795元,後10年為每度4.1422元。

CIP旗下彰芳、西島2座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共取得600MW併網容量,將分別在2021、2023及2024年完工併網;中鋼的中能風場則有300MW將在2024年併網。

目前已與台電簽署PPA的有適用107年每度5.8元躉購費率的達德允能風場、上緯海能風場及適用108年躉購費率中鋼中能風場及CIP彰芳和西島風場。

經濟部1月底公告108年度離岸風電躉購費率每度5.516元,今年首度新增滿發小時上限,發電達4200至4500滿發小時部分,每度4.1370元;超過4500滿發小時,每度2.7580元;前高後低階梯制則繼續維持。(編輯:林孟汝)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