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南國小活動中心重建 蔡其昌、盧秀燕:把事情做到最好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長盧秀燕等人出席,日南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動土典禮 (圖/柳榮俊攝2019.2.20)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長盧秀燕等人出席,日南國小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動土典禮 (圖/柳榮俊攝2019.2.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區日南國小創校逾百年,原活動中心使用年限已久,獲教育部補助近3500萬元,今(20)日舉辦「活動中心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長盧秀燕、市議員施志昌、吳敏濟、李榮鴻等嘉賓皆出席共同見證日南國小活動中心改變這一刻,盧秀燕表示,期盼活動中心完工後提供孩子安全快樂的學習環境,市府也將持續充實校園設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南國小活動中心自民國57年起,許多日南國小的學童也都由此處以新生身分踏入學校,也由此處畢業離開,見證了孩子們成長的歷程,如今在此功成身退之際,特地邀請地方仕紳、耆老居民與學生們共襄盛舉與會,除了將不捨的情緒與滿懷回憶珍藏在心裡,同時也滿心期待共同迎接一個全新的未來,日南國小將以嶄新的面貌再現風華。

蔡其昌表示,日南國小又完成了一件大事,這個案子歷經了胡志強、林佳龍及現任盧秀燕市長共同催生促成,地方建設沒有政黨之分,謝謝歷任市長對海線各項重大建設的支持,教育工作是地方大事,一起攜手來把事情做到最好。

蔡其昌也說,日南地區地處偏遠,已經到了我們台中的最北邊,這十幾年來一件件解決海線學校校舍老舊問題,目前日南國小西棟老舊校舍重建也正在規劃設計當中,期盼市長盧秀燕在未來能夠繼續給予我們更多支持與關心。

盧秀燕表示,日南國小於民國元年創校,與中華民國同歲,歷史相當悠久,舊活動中心也已走過半個世紀,因安全係數不足、環境設施設備老舊,有使用安全上的疑慮,重建刻不容緩,活動中心總經費4千多萬,感謝蔡副院長爭取中央3千多萬,也感謝議員們支持地方預算。

校長蔡家廷表示,日南國小活動中心歷經颱風及地震的考驗,雖能屹立不搖,然而安全係數不足、環境設備老舊,盡顯疲態且有安全疑慮,為了提供師生們一個友善安全的學習環境,活動中心的重建刻不容緩。感謝蔡其昌副院長及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同時回應全校師生和社區家長的期望,預計明年二月將以嶄新風貌供大家使用。

教育局表示,新活動中心總經費共4,368萬元,由教育部補助經費3,494萬4,000元,市府籌編873萬6,000元,預計興建兩層樓,規劃籃球場、羽球場等運動場所,並在基地周圍設計遊樂設施提供孩子完善的遊憩空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