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調查 竹科就業帶動房價穩增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0日電)竹科近10年提供穩定的就業機會,促進人口增長和房市榮景。房仲統計新竹人口和房價發現,新竹市和竹北市10年間人口各增4萬和5.5萬人,房價穩增至20萬元,房價所得比約7.76到8.37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統計新竹人口與房價發現,過去10年新竹市人口增加約4萬人,現約44.5萬人;竹北市增加約5.5萬人,現約18.7萬人;新竹市與竹北的房價從每坪約新台幣12.3萬元與13.8萬元,緩步增至20.1萬元,竹科10年逾10兆的產值帶來就業機會,同時人口增長也撐起新竹的房市。

信義房屋指出,新竹地區常見雙薪家庭,組成是園區客與老師,家庭所得水準對比房價負擔並不重,以內政部營建署發布2018年度第2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來看,即使房價已上漲一波,不過新竹縣市的房價所得比仍在7.76到8.37倍之間,低於雙北市與台中市,房貸負擔率約1/3,指標多在合宜範圍內。

信義房屋新竹中央店主任蔡士揚表示,10年前新竹市的新屋少,當時許多園區購屋人都是購置屋齡10年的房子,隨著關埔等重劃區興起,早年購屋者屆臨換屋期,便會選擇關埔重劃區的新成屋,換屋後本來的房子就由竹科的學弟接手。

竹北市近年也蓬勃發展,信義房屋竹北台大店主任彭厚誠表示,竹北10年前假日路上人潮不多,不過外來客增多之後,現在社區點燈率明顯增加,整個竹北生活與商業機能也日漸成熟,竹北也將迎來第一間百貨公司,竹北相對越來越熱鬧。(編輯:楊凱翔)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