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大附醫導入AI門診 診斷精準快速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0日電)人工智慧科技AI的應用日益廣泛,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舉行AI醫院啟動儀式,包括心臟、腎臟、胸腔等8科將導入AI科技,可以協助醫師精準快速診斷預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暨醫療體系董事長蔡長海表示,他的心願就是能成立全台第一家人工智慧醫院,歷經3年籌備,與長佳智能醫療AI公司合作,成功導入心臟、腎臟、胸腔、乳房外科、兒科、眼科、精準醫學、健檢中心等科進行AI門診。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周德陽說,與AI業者合作,將骨齡診斷、染色體異常診斷、心電圖異常診斷、胸部X光、糖尿病眼底病變、腎衰竭腎病預測、基因檢測等多項研發成果,大範圍落地至醫療院所,提供第二意見資訊,協助醫師更準確診斷了解病人病情,AI能協助某些效率低、繁瑣且昂貴的醫療診斷程序,降低人為失誤並提供更完善的照護。

中國醫大副校長蔡輔仁指出,AI將成為醫生的好幫手,傳統用X光圖判讀骨齡約需20分鐘,他以12歲男童被懷疑是否性早熟為例,必須根據骨齡研判,他目測X光圖研判為14歲,而AI判讀為13.9歲,AI可以快速準確判讀,但最後的治療決定仍在醫生。

中國醫大附醫放射部醫師林維卿表示,透過AI協助可找出高風險病人,還能幫忙醫師在電腦斷層上自動偵測肝癌病灶的位置,一方面減少放射科醫師工作量,更重要是降低放射科判讀錯誤率。(編輯:翁翠萍)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