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學季開跑 主題為街角遇見說書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20日電)台北文學季今天開跑,今年以街角說書人、街道尋聲、城區說書及閱影展等形式登場,並邀請名作家、編劇嚴歌苓來台分享,讓讀者能以不同形式享受文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9台北文學獎3月2日起至6月6日,主題為「文學移動──街角遇見說書人」,將以「文學街巷的說書人」講座與走讀、「耳朵帶路:街道尋聲」特展、「移動台北,城區說書」市圖好書展及「文學 ‧ 閱影展」等形式登場。

今天開跑記者會上,作家林立青、須文蔚、韓良憶等人出席,並邀請「腳踏車書店」發起人王政中,呼應「文學移動」,師大附中學生還幽默演繹短劇 ,也象徵閱讀無界限。

短劇中,幾位師大附中學生因無法自由閱讀而翹課,遇到另一位趕著去見女友的同學,他情急之下就要把路邊的腳踏車騎走,結果同學攔住他說「這是別人的車不能亂騎啦,咦裡面還有書耶」,結果拿起一看是吳明益小說「單車失竊記」,巧思呼應台北文學季。

今年首度辦理國際華人作家單元,邀請美籍華人小說家、電影編劇嚴歌苓來台,她被譽為「華文創作最細膩敏銳的小說家」,5月26、27日有兩場講座與讀者近距離交流,分享創作點滴與小說虛實交界的微妙。

台北文學季講座走讀體驗即日起可在官網報名,並可在各藝文場館免費索取活動手冊。(編輯:李亨山)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