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持續推動捷運計畫 盼民進黨團切莫誤會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請議會民進黨團明察,切莫誤會 (圖/市政府提供2019.2.20)
▲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請議會民進黨團明察,切莫誤會 (圖/市政府提供2019.2.20)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針對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0)日市府團隊針對台中重大交通建設是否續建態度反覆,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捷運綠線延伸計畫,中央12月4日發文給市府探討捷運延伸的公文,不僅明確寫出會議取消,且是在新市府尚未就任前就發出,有預設立場的疑慮;且公文末端寫「查照」,並非寫「查照惠復」,這種知會性質的公文,何來要市府回復之說?這部份市府深表遺憾,但仍持續大力推動捷運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皇昇說,市府交通局107年12月4日接獲交通部公文,在12月25日市長盧秀燕就任後,由交通局長葉昭甫向盧市長報告並充分了解計畫內容,因考量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將橫跨烏溪至彰化縣,交通局已訂於今年3月5日再邀集彰化縣政府、交通部召開會議研商,以凝聚雙方共識,交通局也強調,市府會盡速依研商結果回復交通部,以利加速審查,並期望中央能盡速核定辦理。

至於山海環線部分,遲至媒體報導交通部才要正式函文給台中市政府,請市府就山海環線計畫進行修正或補件,市府將針對先前計畫的缺漏不足和過於草率的地方進行補正。

吳皇昇指出,先前行政院秘書長函轉的只是一張紙的副本,不是交通部的正式函文通知,且也沒檢附相關資料說明,這一點還請議會民進黨團明察,切莫誤會。地方許多建設及經費需要中央的大力協助,市府仍感謝民進黨團對此事的關心,還請黨團多跟市府和市民站在一起,督促中央支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