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文面試 台灣青農爭取亞洲有機青年論壇

▲新北市推動學校有機營養午餐政策,吸引許多青農投入有機農業生產。(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市推動學校有機營養午餐政策,吸引許多青農投入有機農業生產。(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 / 新北報導

「2019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今(108)年3月將在新北市舉辦,今(20)天以全英文進行面試台灣學員,共有75人報名爭取15個名額,第二波報名從2月25日至3月8日,尚有10個名額提供給台灣青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大力推廣有機農業,透過「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的學校有機營養午餐政策,吸引許多青農投入有機農業生產,也爭取到亞洲有機青年論壇首次來台舉行為期近一週的論壇及工作坊,以「先有通路、再開農路」為主題讓各國青農交流。

第一波招募台灣學員,有來自有機產業的農友、有機驗證機構、有機通路商、有機農業倡議者等共75人報名,由於工作坊有來自亞州多國的學員及國際講師,為促進交流,將以英語作為主要語言,因此面試採全英文方式進行。

「2019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招募台灣學員 ▲「2019 IFOAM亞洲有機青年論壇」招募台灣學員,青農報名相當踴躍。(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農業局表示,這次面試委員之一聘請富士康智慧農業執行長白佩玉擔任,白佩玉在台致力永齡農場的經營管理,將八八風災重創地小林村,重建為佔地55公傾的有機驗證土地,現也積極向國際推廣科技農業。而應試人員組成多元,包含青農有機茶農夫妻檔,以及尚在就讀大學、協助家中務農的年輕學子、有機認證及食品檢驗單位員工及相關政策政府公務人員等。

透過參與論壇可更全面了解有機農業從過去到現在的發展演進、最新的有機農業趨勢與規範及有機農產品如何能有效行銷、了解通路的需求。新北市政府也加碼提供每人3萬的育成獎金,並輔導與會青農加入新北市農業局「友善契作平台」,有機會再獲得3萬元補助。

工作坊活動時間為3月26日至28日,由國外25名學員及25名台灣學員參與,將採全英文方式授課,由講師群帶領青農一起以完整角度認識有機3.0的原則精神及操作方式;3月29日國際研討會則為中英雙語,邀集台灣產官學領域與印度、韓國、日本、中國大陸……等地第一線有機農業工作者與專家共300人共同參與,探討從政策端、生產端到通路端如何相輔相成3月30日至31日兩天為參訪行程,除了國內外50名學員外,也將有部分國外嘉賓同行,參觀台灣有機農場及研究單位等,讓亞洲各國的與會者見證台灣都市型與鄉村型的有機農業經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