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恩搭火車赴越南 川金二會國賓館登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0日綜合外電報導)第一手掌握維安和後勤規劃事宜的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越南正在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乘坐火車到訪做準備。金正恩和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第2次峰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正恩從北韓首都平壤搭火車途經中國抵達越南,路程達數千公里,需耗時至少2天半,這意味他本週稍後就要啟程,才能及時在預定的25日抵達越南。

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的火車將停在越南邊界的同登站(Dong Dang),在此地下車再搭乘汽車前往170公里外的河內。

此外,另外3名第一手掌握這場峰會籌備事宜的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27日至28日川金二會優先地點是國賓館(Government Guesthouse),這棟殖民時期政府大樓位在河內市中心。

這5位消息人士都向路透社表示,計畫仍可能變動。由於金正恩出訪計畫事屬敏感,這些消息來源都未獲授權對媒體發言。

越南政府今天在網站表示,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昨天告訴峰會籌備委員會,峰會期間維安是「最優先要務」。

其中2名消息人士表示,國賓館對面的大都會飯店(Metropole Hotel)將是這場峰會的備用場地。

路透社16日目擊,金正恩心腹、北韓國務委員會秘書處部長金昌善拜訪國賓館、位在市中心的大都會飯店和美利亞飯店(Melia Hotel)。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訪越期間可能住在美利亞飯店。

搭火車旅行是金正恩、他的父親金正日以及祖父金日成最愛的交通方式。(譯者:葉俐緯/核稿:徐崇哲)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