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許浩翔轉型成功 松山3連勝到手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0日電)松山高中後衛許浩翔這兩年轉型成功,今天在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首節連續命中3顆3分球,單場得17分,創個人新高,助松山以101比85擊敗南湖高中,3連勝到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八強賽今天進入第3天賽程,男子組松山高中、能仁家商前2天雙雙拿下2連勝,而東山高中、南湖高中則苦吞2連敗,還在等待勝場開張。

松山許浩翔一開賽個人連拿10分,連飆3記3分球,加上章富溢上半場彈無虛發,投6中6,搶下13分,幫助松山在中場休息時,以50比31大幅領先南湖。

南湖在易籃後急起直追,第3節靠著周易暹、曾頎翔外線輪番開火,一度將比分縮小至7分差,但未能再進一步縮小差距,終場松山就以101比85獲勝。

松山此役先發5人中有4人得分破雙位數,林勵狂砍全隊最多24分,另有6籃板、3助攻,而章富溢、許浩翔各包辦17分,馬建豪替補上陣,也攻下10分。

松山高中總教練黃萬隆表示,今天球員沒掌握好的比賽節奏,「運球太多、快攻沒出來」,不過他認為馬建豪歸隊後,狀況逐漸恢復,無論是一對一上籃、切入都很有破壞力,希望後續防守能再融入球隊。

許浩翔首節外線連發,單場得17分,寫下個人生涯新高,也獲得黃萬隆稱讚表現稱職,由於許浩翔原本就具備很好投籃能力,加上松山具有內線優勢,他認為許浩翔應對自己更有信心、多出手,並期許許浩翔未來表現可以更全面,再加強切入和跑籃動作。

許浩翔國中時期原先是打一號位置(控球後衛),他透露,因教練覺得他打一號太浪費,因此要他改打二號(得分後衛),而他這兩年最大收穫就是能成功轉型。

許浩翔表示,首節第一次在外線出手沒想到會進,後來越投越有信心,而教練和隊友也鼓勵他,手感好就繼續投。(編輯:張芷瑄)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