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打造郵輪研究重鎮 觀光局與3大學簽約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與高雄餐旅大學、台灣海洋大學及高雄科技大學簽訂「台灣郵輪研究發展合作備忘錄」,將齊力推動郵輪觀光學術研究及交流,攜手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郵輪研究重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簽約儀式在高餐大舉行,由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與高餐大等3校代表共同簽下合作備忘錄,典禮簡單隆重。

備忘錄簽訂後將編撰台灣郵輪統計年報,憑藉學校學術資源彙整郵輪來台統計資料,建立完整台灣郵輪公務統計資訊,並結合觀光局進行消費動向調查及其他亞洲與全球郵輪統計資料,提出年度發展郵輪觀光政策建議並出版台灣郵輪統計年報。

另將運用觀光局2018年執行岸上行程優化評鑑作業成果,組成專家輔導團輔導各港口所在地方政府及業者,規劃落實優化郵輪接待環境。

周永暉表示,郵輪市場是台灣未來觀光發展重點項目,有感於實務與學理並重,特別在高餐大、高科大、海洋大學3校共同合作下,大家有志一同爭取更多郵輪旅客、鼓勵郵輪公司亞洲航線增加停靠台灣,吸引世界郵輪來台靠泊觀光。

周永暉希望這次合作備忘錄簽署後,能在政府結合學術研究資源加持下,創造質量並進的郵輪市場,具體為台灣國際郵輪產業帶來更多就業機會及經濟產值,讓台灣的旅遊魅力更多樣化。

他說,觀光局也將結合台灣港務公司加強合作力道,共同推動郵輪調查研究,在國際間則透過參與重要國際郵輪展及發起亞洲郵輪聯盟增加台灣在國際及亞洲郵輪市場的能見度,各重要國際郵輪公司也紛紛在灣靠台灣外增加由台灣出發的航次,台灣在亞洲郵輪市場日益重要。

綜觀現今全球及亞洲郵輪市場資訊僅仰賴國際郵輪協會(CLIA)公布的市場趨勢訊息,缺乏更深入的亞洲市場郵輪訊息,對郵輪旅遊目的地創造市場商機、吸引郵輪公司將船留在亞洲航行,都將形成障礙。

觀光局考量台灣在亞洲郵輪市場扮演重要角色,應掌握更專屬台灣及鄰近目的地的郵輪消費市場資訊,因此發動以高餐大為首整合台灣海洋大學及高科大學術研究資源,推動郵輪觀光學術研究及交流,落實台灣郵輪市場分析,提供郵輪產業政策建議,並使台灣成為亞洲郵輪研究重鎮。(編輯:方沛清)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