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恐怖氣氛延續 國產遊戲還願再爆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曾經紅極一時的台灣恐怖遊戲「返校」的製作商赤燭,最新作品「還願DEVOTION」於19日晚間在Steam正式上線後,Twitch總實況觀看人數排行直衝全球第4,最多觀看人數衝上10萬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獨立遊戲開發團隊赤燭遊戲在2017年推出恐怖解謎遊戲「返校 Detention」後,便靠著獨特的插畫拼貼風格及精心編製的原創音樂獲得了玩家好評。

事隔2年,最新遊戲「還願 DEVOTION」也是一款恐怖遊戲,遊戲一上線總實況觀看人數直接擠進Twitch全球熱門Top 5;擊敗了「Dota 2」、「PUBG」及「鬥陣特攻」等多數熱門遊戲,人氣之旺相當驚人。

「還願 DEVOTION」是一款敘事型的心靈恐怖遊戲,背景設定在1980年代台灣,敘述在這塊信仰與生活密切連結的土壤上,一戶3口之家在老公寓中曾有的日常光景,以及一些難以抹滅的回憶。

遊戲採用第一人稱視角,利用沉浸式遊戲體驗結合探索與解謎機制,背景與美術設定營造80年代台灣生活感,大量參考台灣在地文化與宗教,活用大量台灣玩家所熟悉的要素,也因此讓恐懼感變得更加「貼近生活」。

其實早在去年8月開始,赤燭就開始陸陸續續以單張圖片的方式透露「還願」的相關消息及故事背景,藉由單張圖片的串連跟一層層的解謎抽絲剝繭,故事大概輪廓漸漸清晰起來。

透過這種慢慢透露線索的方式,讓遊戲還沒發售,玩家就開始嘗試解密,也讓遊戲業者見識到赤燭的獨特創新行銷手法。(編輯:王永志)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