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勝利之吻雕像遭塗鴉 寫上反性騷標籤#MeToo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水兵門多薩二戰結束在紐約時報廣場摟住一名陌生女子親吻的經典畫面,設計成雕像放置在佛羅里達州,但有人認為他的舉動涉及性騷擾,雕像遭人用紅色噴漆寫上#MeToo字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佛州薩拉索塔(Sarasota)警方表示,女主角雕像的左腿,腳踝到膝蓋的位置遭人塗鴉,寫上反性騷主題標籤#MeToo(#我也是)字樣。#MeToo反性騷運動鼓勵性侵、性騷擾和性虐待受害者,出面捍衛自己的權利。

經典照片「勝利之吻」的男主角門多薩(GeorgeMendonsa)17日辭世,享壽95歲,據信這座雕像是在他過世隔天遭到破壞。

門多薩在狂喜下把一名身穿護士裝的女性擁入懷中熱吻,「生活」雜誌(Life)攝影師艾森斯塔(AlfredEisenstaedt)拍下這個瞬間,成為經典畫面。

艾森斯塔表示,他當時看到這名水兵跑在街上,隨手抓住一名路過的女性,就直接吻下去。

薩拉索塔警方表示,當地沒有裝設監視錄影器,也沒有目擊者現身。警方估計修復成本要1000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