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失信罪名 馬來西亞副首相累積47項指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0日專電)馬來西亞副首相兼內政部長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今天下午再被馬來西亞法庭指控一項失信罪名,已累計高達47項指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吉隆坡地方法庭指控,阿末扎希原本為「健康思維基金會」信託人,受託掌管屬於健康思維基金會的26萬令吉(約新台幣197萬元)財產,卻在2016年12月23日在吉隆坡艾芬銀行分行將這筆款項支付給TSConsultancy & Resources私人有限公司,犯下失信罪。

阿末扎希這項行為觸犯了馬來西亞刑事法典409條文的失信罪。一旦罪名成立,將被判處監禁最少2年但不超過20年,另外還有鞭刑及罰款。

阿末扎希否認有罪。這個案件將於2月28日再審。

目前,阿末扎希共面臨47項指控,分別是12項失信、8項貪污及27項洗黑錢指控。

阿末扎希先是在去年10月19日被控45項罪名,包括在擔任內政部長期間收取來自多家公司的賄賂,將政府計畫如MyEG計畫及大馬護照芯片供應等交給特定公司。

之後,他也涉嫌挪用健康思維基金會高達2083萬3132令吉資金,以及洗黑錢高達近7206萬3618令吉,其中包括購買2棟豪華別墅。(編輯:林憬屏)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