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漁船海上喋血 船上3台灣人都平安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0日電)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傍晚接受電話訪問表示,今天凌晨在印度洋公海發生菲籍船員械鬥的東港籍「穩鵬號」鮪釣漁船,船上3名台灣人,船長、輪機長及觀察員目前都平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國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東港籍「穩鵬號」漁船在台灣時間20日凌晨1時44分,於非洲島國模里西斯東北方1582浬的公海上,發生菲律賓籍船員持刀械鬥事件,疑似有1名菲籍船員死亡。

他並說,依據4名落海被救起的船員說法,台灣人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觀察員楊文斌因為一起被關在船艙,目前都平安。

他進一步指出,因為船上有不同派別的船員在掌控漁船,不讓其他前往營救的台灣漁船靠近,可能要透過外交單位出面,請事發當地的鄰近國家協助,派出有武裝能力的船前往,才能登船、把人帶出來。

林國平重申,全案涉及刑事案件,將由檢察官進行調查。(編輯:吳協昌)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