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恐被撤銷 英國IS少女:感到驚訝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敘利亞加入伊斯蘭國(IS)的英國少女貝岡,希望帶著她的新生寶寶一起返國,但英國表示將撤銷她的公民身分,貝岡對此感到驚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週末在敘利亞難民營產下一子的貝岡(ShamimaBegum)說,英國內政部下的命令「不公平」。

她的母親昨天收到英國內政部寄發的信函,貝岡從信中得知這個決定後向ITV新聞(ITV News)說:「我有點驚訝。這有點令人難過和沮喪,我覺得這對我和我的兒子都有點不公平。」

4年前,年僅15歲的貝岡與2名朋友逃離倫敦,加入伊斯蘭國後,她的命運便引發爭議。

這個案子讓許多歐洲國家陷入兩難,在所謂的哈里發國(caliphate)瓦解後,是要允許聖戰士和IS同情者返國面臨司法起訴,還是要以安全疑慮為由,禁止他們歸國。

英國內政部發言人昨天表示,不會對個案置評,「但都是基於可取得的證據,才做出有關撤銷個人公民身分的決定,並非輕率從事」。

貝岡家人的律師阿昆吉(Tasnime Akunjee)昨天表示,他們對「內政部有意下令剝奪沙米瑪(貝岡)的公民身分感到非常失望」,他們正在考慮採取「所有法律途徑」。

ITV新聞報導,英國內政部致函貝岡的母親,通知他們這個決定,也表示貝岡有權上訴。

據報導,英國內政部認為,身為孟加拉裔的貝岡,有權取得孟加拉公民資格。(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