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公用事業指數逆勢漲 相關基金報酬率佳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無畏市場震盪,MSCI全球公用事業指數自去年第4季以來累計上漲5.93%,於各大產業指數中脫穎而出。相關的水電瓦斯、基礎建設基金今年以來、近3個月平均報酬率各繳出5.84%與3.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股市去年第4季大幅重挫,儘管今年來強勢反彈,但若統計去年第4季至今,絕大多數產業指數仍舊呈現下跌表現,並以能源跌幅最大,迄今為-11.83%,其次是資訊科技-7.29%;然而,公用事業卻吸引資金源源不絕流入,逆勢上漲5.93%。

第一金全球水電瓦斯及基礎建設收益基金經理人葉菀婷表示,公用事業產業具有需求穩定、營運穩健、股利配發高等3大優勢,在市場波動之際,投資價值自然顯現,容易成為資金避風港。觀察去年第4季至今,相關公司股價波動有限,即可得到印證。

展望後市,葉菀婷表示,雖然市場擔心今年全球景氣放緩,製造、消費等產業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波及,但公用事業中的水電瓦斯與鐵公路橋梁管理行業,為民生基本需求,又有政府特許執照的支持,無論未來景氣如何變化,都具有一定合理的利潤空間,營運變化有限。

根據Bloomberg資料統計,MSCI全球公用事業指數每股盈餘已連續3年成長,去年來到7.59美元、年增率7.66%,今明2年預估進一步成長。

除了基本面穩健的優勢外,葉菀婷指出,近幾個月,市場對於聯準會今年加息的預期降溫,引導10年期美債殖利率維持低檔,增強公用事業類股高股息的優勢,預期將持續發揮吸金效果,並限縮股價下檔風險。(編輯:王永志)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