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點燃台股多頭行情 施羅德:鎖定具利基優勢的中小型

▲ 美股點燃台股多頭行情。(圖:鉅亨網資料照)
▲ 美股點燃台股多頭行情。(圖: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美股自今年以來引領全球股市反彈,台股也重新站穩萬點,施羅德樂活中小基金經理人詹祖光表示,目前台股的科技股漲幅仍不及美股,但後市仍有表現空間可期,建議可鎖定具利基優勢的中小型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祖光表示,本波美股反彈帶動先前跌深的科技股漲幅領先大盤,其中又以半導體類股攻勢最為強勁,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本波彈幅更超過 25%,漲幅領先美股近二成;台股同樣由科技股領攻上漲,且漲幅是大盤的兩倍。

詹祖光指出,相較於美股的凌厲表現,台股不論是整體大盤、亦或是科技股,仍落後美股,後市補漲空間可期,進一步分析此波的反彈,大致可歸因為中美貿易協商氣氛轉佳,以及部份產業表現落底後展開跌深反彈攻勢。

施羅德投信認為,股市最怕的就是不確定性,今年中美雙方重啟協商,帶動整體市場信心回溫,以做為產業先型指標的半導體來看,目前庫存水位已見下滑,部分公司表態第一季就是最糟狀況,少數公司甚至已經看到春燕,而第一季淡季不淡的訊息,有提振投資人信心作用。

施羅德投信表示,即使不少公司去年第四季財報或財測不如預期,然獲利預期已數度下修,且現況疲弱已在預期之內,因此失望賣壓也多在短線反應完畢,頗有利空出盡之意。

展望後市,施羅德投信認為,雖仍處於調整階段,但貿易衝突將有利台廠獲轉單挹注,不論兩強協商能否取得共識,中美互相提防的態勢都已成形,尤其是在最為敏感的科技產業上,勢必將致力減少對彼此的依賴,盡可能從其他進口國取得替代產品供給,此將成為中長線趨勢,只要能取得雙邊轉單的商機,可望挹注台廠表現。

在類股表現部分,施羅德投信建議,在盤面缺乏主流的情況下,可關注個別中小型股,例如無線充電、無線真藍芽耳機、多鏡頭手機,也有 5G 網路建置、資料中心 100G/400G 高速傳輸模組等,都各擁市場需求,其供應商多為中小型利基台廠,在實質利多支持下,可望支撐後續股價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