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與黃金股近來漲勢亮麗 誰是幕後推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價格週二創去年 11 月以來最大漲幅,紐約黃金期貨上漲 22 美元,或 1.67%,至每盎司 1340 美元。黃金自 1 月 24 日近來低點上漲了 4.77%,自 8 月 16 日的 52 週低點,更大漲了近 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如往常,黃金股漲勢更勝黃金。週二,黃金 ETF (GDX) 上漲 3.17% 至 23.14 美元,接近 52 週高點。ETF (GDXJ) 上漲 4.22%,亦接近一年高點。

在黃金上漲的同時,股市與其他風險性資產亦持續走高,與以往兩者呈現反向走勢迥然不同。Barron’s 週刊於去年 9 月首度注意到黃金近來的強勢,黃金係由每盎司約 1200 美元開始上漲。

Sprott 資產管理公司經理人雷克 (Trey Reik) 說,黃金穩健的漲勢,係反應聯準會 (Fed) 不會進一步升息,還將結束縮減資產負債表。他指出,Fed 主席鮑爾於 1 月 4 日清楚表明將停止升息及縮表,黃金投資人因而了解 Fed 的立場已完全反轉。自那時以來,金融資產與黃金便持續走高。

此外,雷克還表示,由於黃金與礦業類股的市場規模較小,只要少數幾位基金經理人將黃金與黃金類股納入到投資組合中,便能推升其價格上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