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疑似MERS病例 幸為虛驚一場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菲律賓衛生部宣布,今天稍早馬尼拉以南一座小鎮傳出1起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疑似病例,已證實沒有感染MERS病毒,只是虛驚一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衛生部次長杜明戈(Eric Domingo)今晚在廣播節目中說:「病患檢驗呈陰性反應。」

一名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工作的47歲男性菲勞,因被家鄉拉古納省(Laguna)聖克魯茲鎮(SantaCruz)的一家醫院懷疑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上午被送進大馬尼拉地區的「熱帶醫藥研究所」(RITM)隔離觀察。

這起疑似MERS病例在聖克魯茲鎮引起恐慌,這座小鎮距馬尼拉市大約92公里。

杜明戈表示,這名菲勞14日返菲探親,當時已有感冒症狀,如今診斷出只是感染肺炎。

菲律賓於2014年4月間出現首例MERS病例,由一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工作的菲籍醫務人員傳入。(編輯:施燕飛)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