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安倍熱線 川普5月底訪日有譜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將在越南舉行高峰會,今晚他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電話會談,焦點鎖定北韓問題。另外,川普5月底接受日本政府之邀訪日一事大抵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安倍今晚10時(台灣晚間9時)左右與川普舉行約30分鐘電話會談。本月底,川普將與金正恩在越南舉行第二度「川金會」,今晚安倍與川普在電話中針對北韓問題進行協商。安倍希望川普能協助日本解決日本人遭北韓綁架問題,川普允諾川金會上將提及這個問題。

在與川普舉行電話會談後,安倍對媒體表示,川普聽了他所說的話,知道他有多麼重視日本人遭北韓綁架問題。

安倍也對媒體說,與川普兩人都同意針對北韓核武及彈道飛彈問題,美日有必要緊密合作。川普承諾下週在越南與金正恩舉行高峰會後,將打電話給安倍,告知川金會的結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在與川普舉行電話會談時表示,現任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即位為新日皇,日本政府期盼川普早日訪日。對此,川普有正面回應,大致上敲定5月26、27日訪日。川普可望成為新日皇第一位接見的國賓。

美日兩國政府官員正針對川普訪日行程進行磋商,考慮川普與安倍進行高爾夫球外交,或者是安排川普觀賞日本大相撲賽。

川普也預定今年6月出席在大阪舉行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美國總統於兩個月間兩度訪日,實屬罕見。(編輯:劉學源)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