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員:使用華為設備風險可控 尚未決定封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高級官員今天表示,英國能控制使用中國華為技術公司電信設備的風險,而且未發現華為進行任何惡意活動的證據。這番話反駁美國指控華為協助中國政府進行間諜活動之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執行長馬丁(Ciaran Martin)指出,英國尚未決定對國家第5代行動通訊(5G)網路的安全政策,但使用華為的設備將受到精密監督和政府嚴格控管。

國家網路安全中心隸屬英國情報機構政府通訊總部(GCHQ)。馬丁在布魯塞爾一項網路安全會議說:「我們對華為的監督機制堪稱全世界最嚴格和嚴密。」

記者問起美國是否向英國提出任何證據以支持對華為的指控,他回答說:「如果有華為惡意活動的證據,我有義務提出報告。我們還不需要這麼做。」

華為是世界電信設備業龍頭,因為與中國政府的關係而面臨西方嚴格檢視,美國更帶頭指控華為幫助中國進行間諜活動,並呼籲盟國不要使用華為的技術。

馬丁表示,美國政府要自己說明有何關於華為的情資。他又說:「如果大家看看我們公布的詳細報告,我們提出了控制風險的方法。」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議員華納(Mark Warner)對此回應說,他希望更完整了解英國方面的論據。

他又說:「有些國家不尊重法治,並慣常對國內企業施以法律規範外的監控要求,美國和盟友必須維持共同陣線,以防範這些國家提供設備的供應鏈風險。」

華為力抗美國對歐洲盟友施壓的行動,而英國是主要戰場。

如果英國決定允許華為參與建設5G網路,其他國家將密切關注動向,因為英國是分享情報的五眼聯盟(Five Eyes)成員。其他成員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譯者:林治平)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