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超有感 三星Galaxy S10系列旗艦手機動手玩

▲升級超有感,三星Galaxy S10系列旗艦手機體驗分享。(圖/記者劉士成攝)
▲升級超有感,三星Galaxy S10系列旗艦手機體驗分享。(圖/記者劉士成攝)

記者劉士成/台北報導

令大眾引頸期待的三星最新 Galaxy S10 系列旗艦手機終於正式發表了,Galaxy S10 的話題性十足,許多業界第一或創新技術的功能都很實用,雖然像是頂規版的售價和蘋果的 iPhone Xs Max 頂規版價格有得拚,但因為距離蘋果旗艦手機發表與上市已經約五個月了,因此即便價格相當但是功能與規格都比較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產品的主要功能記者已經於產品發表會同時分享給大家了,因此這篇文章將主要分享產品的拍照功能部分,讓有興趣了解的民眾可以參考一下。

頂規版的三星 Galaxy S10+ 採 6.4 吋的 Quad HD+Dynamic AMOLED with HDR10+ 曲面螢幕設計,主鏡頭具備超廣角 16MP F2.2 / 123 度設計,另一顆廣角鏡為 12MP Super Speed Dual Pixel F1.5 / 2.4 雙光圈設計,負責遠距拍攝的兩倍光學變焦解析度為 12MP / 光圈 F2.4。

▲三星Galaxy S10+ 尺寸大小適中,手感相當不錯。(圖/記者劉士成攝)

▲三星Galaxy S10+ 採三主鏡頭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Galaxy S10+ 有兩顆前鏡頭配置;其一主鏡頭為 10MP Daul Pixel F1.9 設計,另一負責景深的則為 8MP 解析度,光圈為 F2.2。

▲三星Galaxy S10+ 採雙前鏡頭設計。(圖/記者劉士成攝)

產品底座提供齊全的 I/O 端子,包含 USB-C 與 3.5mm 耳機端子,另外還有喇叭孔,整體產品具 AKG 音效。

▲三星Galaxy S10+底座具USB-C、3.5mm耳機端子,與喇叭孔(圖/記者劉士成攝)

Galaxy S10 全系列相機都具備下列拍照特色;場景智慧辨識/構圖建議/景深即時預覽/960fps & 480fps超慢動作攝影/虛擬人偶/多重影像疊合技術/美顏模式/濾鏡/貼圖/雙擊快啟/上下滑動前後鏡頭切換/HDR 10+ 動態捕捉科技 + 4K UHD畫質/智慧防手震。

▲三星Galaxy S10+後置三鏡頭切換畫面;可隨時切換超廣角、遠距與廣角三鏡頭拍攝。(圖/記者劉士成攝)

▲三星Galaxy S10系列手機背面照;每款手機的相機鏡頭配置方式均不一樣。(圖/記者劉士成攝)

售價較 Galaxy S10+ 便宜的 Galaxy S10,相機拍照功能主要是前置相機少一顆景深鏡,規格容量部分只有 8GB RAM+128GB ROM 選擇,而螢幕技術和 S10+一樣,但尺寸稍小為 6.1 吋。

▲三星Galaxy S10 主鏡頭和Galaxy S10+一樣。(圖/記者劉士成攝)

功能最低階的 Galaxy S10e,其螢幕 5.8 吋 Full HD+Dynamic AMOLED 設計,實際手感覺得十分小巧,白色版邊框為銀色配置,有點像 iPhone Xs。

▲S10 se 手感正面照(圖/記者劉士成攝)

▲S10 se 手持側面照(圖/記者劉士成攝)

Galaxy S10e 的後置主相機鏡頭部分除了少了一顆兩倍光學變焦鏡外,其他規格都和 Galaxy S10 一樣。前置鏡頭也是和 Galaxy S10 一樣,採單顆 10MP Daul Pixel F1.9 設計。

▲三星Galaxy S10e 主鏡頭。(圖/記者劉士成攝)

產品具備場景最佳化設計,透過內建的機器學習技術提供拍攝建議,超過上億張照片的成熟建議,在拍攝時系統會引導使用者將鏡頭移動到建議的位置,對焦點移動到建議的位址後系統就會自動拍攝,讓拍照更加簡單與便利。此外在景深即時預覽的新功能中,還有抽色與旋轉等創意功能,讓拍攝更佳有趣。

▲拍照時,系統會出現最佳構圖位置指引。(圖/記者劉士成攝)

▲將白色圈圈調整合一後,系統就會自動拍攝。(圖/記者劉士成攝)

此外,這次新增的即時景深預覽特效也很有趣,可以大玩一些拍攝的特效。

▲即時景深預覽特效。(圖/記者劉士成攝)

三星最新 Galaxy S10 系列手機都有相當完整的相機拍攝設定調整功能,因此用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如同操作專業相機時有相當豐富的手動設定輔助拍攝。

▲相機設定畫面-1。(圖/記者劉士成攝)

▲相機設定畫面-2。(圖/記者劉士成攝)

Galaxy S10 系列手機的相機拍攝畫質表現實際上和 Galaxy S9 或是 Galaxy Note 10 有何差異呢?這部分有機會留待記者後續的實測介紹,再與大家分享。這次記者會中簡單的使用心得是,低光源與對焦部分都有相當明顯的提升,最佳構圖位置指引功能也很亮眼,但其他非關拍照功能的部分(如無線電力分享、聲波指紋辨識)似乎蓋過強悍的相機拍攝特色了。

目前全系列產品售價與上市日期均已公布;Galaxy S10+ 頂規版 12GB+1TB 的售價是 NT$52,900,8GB+512GB 版的售價是 NT$39,900,8GB+128GB 版的售價則是 NT$32,900。

Galaxy S10 只有 8GB+128GB 版,其售價是 NT$29,900,而最低階的 Galaxy S10e 也只有 6GB+128GB 版本,其售價是 NT$24,900。

▲Galaxy S10 系列手機具有強悍的自拍功能與畫質。(圖/記者劉士成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