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林子偉加強打擊 站穩大聯盟添本錢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0日專電)旅美球星林子偉爭取打進波士頓紅襪隊開季25人名單,美媒分析,林子偉具備守備優勢,打擊若能持續進步,就算未來不效力紅襪,也有機會在其他大聯盟球隊綻放光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大聯盟春訓展開,追蹤紅襪動態的部落格Overthe Monster近期開始刊登季前陣容分析,作者柯林斯(Matt Collins)今天以專文探討林子偉未來幾季能否站穩大聯盟。

文章提到,最近兩季,林子偉在大聯盟與小聯盟間頻繁升降,今年是紅襪有權無限制下放林子偉的最後一季。林子偉已是紅襪小聯盟體系的頂尖內野手,新賽季極有可能登上大聯盟,若想爭取往後幾季在大聯盟的穩定地位,今年表現非常關鍵。

柯林斯認為,林子偉最大優勢是守備技巧和調度靈活性,除了能守游擊、二壘和三壘,去年還有替紅襪代班守中外野的經驗,換句話說,林子偉已是守備優異的超級工具人。

打擊方面,林子偉雖不是強力型打者,但調整攻擊型態後,現在能更穩定地猛力擊球,有助維持高於平均的打擊率。此外,林子偉也擅長靠選球上壘,但柯林斯指出,與同類型打者相比,林子偉遭三振次數略多。

去年是林子偉首個3A完整球季,整季出賽68場,打擊率3成07,擊出20支二壘打、5支全壘打,進帳25分打點。期間他5度被拉上大聯盟支援,出賽37場,打擊率2成46,整季揮出6支二壘安打,創生涯新高,大聯盟生涯首轟也在去年9月出爐。

林子偉1月在台受訪時說,新賽季目標是打進開季25人名單,希望春訓有好表現,並加強心理建設,在大聯盟待久一點。

林子偉在紅襪的主要競爭對手是努涅斯(EduardoNunez)與何特(Brock Holt),紅襪去年奪冠後,兩人今年都留在陣中。

柯林斯寫道,明年賽季努涅斯幾乎不可能續留紅襪,何特年紀比林子偉大、有傷病史而且薪資高很多,卻深受球團與球迷喜愛。就算何特續留,25歲的林子偉也能因努涅斯離隊獲得更多上場空間,但他與何特功能類似,紅襪不一定都會想留下。

文章說,對林子偉而言,新賽季表現對他個人比對紅襪團隊更重要。身為守備活棋的林子偉只要像過去幾年不斷加強打擊,再打出成功的一季,無論未來是否效力紅襪,都有機會站穩大聯盟。(編輯:高照芬)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