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若未達貿易協議 川普揚言對歐洲車課徵關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揚言,若無法與歐洲聯盟(EU)達成貿易協議,他將對歐洲進口車課徵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針對記者問他有關新關稅的問題時回應:「我們正在協商。若無法達成協議,我們將祭出關稅。」

法新社報導,這不是川普第一次揚言拿歐洲汽車產業開刀,2天前美國商務部甫遞交一份報告,消息人士稱報告提到歐洲車進口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這份報告可能為白宮在90天內課徵關稅鋪路,歐盟已誓言以對抗性關稅來回應美方行動。

在其中一項具挑釁的貿易舉措中,偏好以關稅為手段的川普威脅對歐洲車課徵25%關稅,尤其針對德國,他說德國對美國汽車產業造成傷害。

川普去年7月與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會後暫時貿易休兵,但川普今天據談判進展表達失望之意。

川普說:「我們正試圖達成協議。」「他們相當頑固,難與歐盟達成協議。他們這一段時間都很難搞,已經許多、許多年了。」(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