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藥價漲幅低於預期 全美最大連鎖藥妝CVS前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保險及藥局商 CVS (CVS-US) 周三 (20 日) 預測,2019 年的利潤將遠低於華爾街的預期,原因是為長期護理機構提供服務的藥房業務放緩,且藥品價格增速低於預期,導致股價周三收盤下跌 8.10% 至 64.22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低的預測引發了華爾街對該公司去年以 690 億美元價格收購保險公司 Aetna 的擔憂。

CVS 最新季度財報顯示:
  • EPS 達 2.14 美元,高於分析師預測的 2.05 美元。
  • 營收達 542 億美元,年增 12.5%。
CVS 表示,折扣及購買後回饋,原本都是藥房福利管理商 (PBM) 的基本商業模式,但這將於 2019 年開始遇到問題,因美國政府提出了一項規定,將政府運營的醫療保健中心做部分改革,禁止購買後回饋的商業模式。

執行長 Larry Menlo 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於 2020 年 1 月 1 日將實施的計劃將迫使 CVS 在 Medicare 醫保處方藥方案内提高保費。他説道,「在沒有人完全理解規則的前提下,採取行動是相當的難。看上去 1 月 1 日的上線日期很難實現」。

CVS 股價趨勢圖
CVS 在 2019 年也面臨其他挑戰,包括新學名藥營收的下滑。

Menlo 表示,在典型的新學名藥上市時期,一些競爭對手會在 1 年內開始銷售他們各自的版本,讓 CVS 能夠利用競爭對立而獲取較好的價格成本。然而,2019 年推出的學名藥涉及較複雜的治療,包括 Mylan (MYL-US) 的 EpiPen 競爭對手,以及模仿 GlaxoSmithKline (GSK-US) 的哮喘藥 Advair 等。

Menlo 説到,「這些製程更困難,因此對市場的監管程序更具挑戰性,所以我們看到競爭的產品減少」。舉例來説,學名藥商 Teva (TEVA-US) 以 300 美元的價格銷售其學名版本 EpiPen,與 Mylan 價格相似。

展望未來
CVS 的 2019 年調整後 EPS 為每股 6.68 美元至 6.88 美元,而華爾街預計為 7.41 美元。Evercore ISI 分析師 Ross Muken 和 Michael Newshel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CVS 面臨挑戰的「風暴」,在產品組合能夠發揮作用並創造價值還有很長的一段路途。「這將引發人們對 Aetna 併購聯想為防禦策略」,只幫 CVS 暫時脫離困難。

此外,在美國政府抑制藥物漲價的政策下,購買後回饋的金額及折扣額度也都受限,影響了 CVS 業務,壓低其毛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