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委軍阻擋 瓜伊多將赴哥倫比亞邊界送物資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卡拉卡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的媒體團隊今天說,瓜伊多打算今天前往與哥倫比亞交界的邊境,指揮人道救援物資運送,無視於軍方阻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行宣誓就任臨時總統的瓜伊多,將23日設為運進美國救援物資的期限。美國提供的糧食與藥品目前囤積在哥倫比亞古庫塔市(Cucuta)。

瓜伊多的媒體辦公室說,瓜伊多與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成員將跟著車隊出發。

目前還不清楚瓜伊多將採取什麼行動,但他近日已經號召數十萬名志工,協助運進並分配救援物資,與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左派政府槓上。

在馬杜洛令下,軍方已經封鎖主要的邊界橋梁,以阻擋物資運入並加強安全檢查。

另外,委內瑞拉駐聯合國副武官齊里諾斯(PedroChirinos)陸軍上校在社群媒體的影片中說,他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對馬杜洛加強施壓。

美國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在推特強調齊里諾斯的宣告,但將他誤認為駐聯合國武官。

波頓在推文中說:「委內瑞拉駐聯合國武官齊里諾斯上校,宣布正式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在波頓上傳於推特的影片中,齊里諾斯身著軍裝並站在委內瑞拉與聯合國會旗前面,自報身分並稱馬杜洛政府是「非法組成」。

齊里諾斯說:「我承認並支持與服從總統瓜伊多領導的過渡政府。」(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