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直播主女友要分手 廖嫌殺人遭判15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1日電)男子廖晏霆不滿擔任17直播主的邱姓女友要求分手,持刀刺死邱女。台北地院今天依殺人罪判他15年徒刑、褫奪公權7年,廖晏霆聆判面無表情,僅說對續行延押沒有意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案緣於,27歲的廖晏霆不滿女友提分手,去年5月28日持水果刀前往女友租屋處殺死女友。台北地方檢察署去年依殺人罪起訴廖男,並以廖男下手之猛,還製造殉情假象企圖規避刑責,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廖晏霆出庭時,辯稱沒有殺人犯意,是雙方激動拉扯時誤刺。廖男說,帶刀找女友是要自殺給對方看,因為女友朝屋內跑,他上前追去,兩人倒臥在地,直到警察上門才發現女友流血。

廖晏霆還說,不管有沒有人相信,案發當下真的沒有想殺人只想自殺,自己沒死成功卻造成女友死亡,已沒有活在這個世界上的必要,也無法承受這種痛苦,對不起女友,也對不起女友家屬。

廖晏霆去年7月底遭檢方起訴,經台北地院裁定羈押及延押後,羈押期限將在今年2月底屆滿;台北地院合議庭今天宣判後,直接訊問他對續行延押有沒有意見。(編輯:張銘坤)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