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雞豬概念股站上風口 北上資金成重要推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年以來的大陸 A 股,即使稱不上「六畜興旺」,至少「豬雞齊舞」的市場態勢已經來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繼生豬概念持續大漲後,養雞板塊也在昨 (20 日) 天開始展翅高飛,益生股份 (002458-CN) 與民和股份 (002234-CN) 昨天均收漲停。而今天開盤後,除益生股份再拉漲停之外,民和股份也持續高開,漲幅在 6% 以上,其餘聖農發展 (002299-CN)、仙壇股份 (002746-CN) 也都是連兩日強升。

與此同時,生豬概念股也未停止腳步,溫氏股份 (300498-CN)、唐人神 (002567-CN)、新五豐 (600975-CN) 等均連日大漲。

有業內分析人士認為,2019 年生豬、白羽雞養殖業是農業諸多子行業中景氣最為確定的兩大子行業。生豬價格上漲、白羽雞行業景氣延續是 2019 年農業行業投資的兩大主題。

這個企業的獲利表現,也是提振股價的重要原因。

益生股份 2 月 19 日晚間公告,2018 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 14.73 億元,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3.63 億元,年成長率分別是 124.42%、216.91%,公司計畫向全體股東每 10 股派發現金紅利 2 元 (含稅),同時以資本公積金每 10 股轉增 7 股。

民和股份、仙壇股份、聖農發展目前尚未披露年報,但均上調了業績預告。

養雞產業鏈市場預期看好,從雞苗價格快速上漲可見一斑。益生股份相關人士表示,雞苗價格一路上漲,表明雞養殖戶對未來市場非常看好,這主要是非洲豬瘟與祖代雞苗造成的,是消費端和生產端共同作用的結果。

相對近期雞產業鏈的發力,生豬板塊從今年初就站在了風口,通達信豬肉指數今年以來累計漲幅 30%,龍頭股新五豐漲幅翻倍。

在本輪豬周期中,非洲豬瘟疫情成為加速行業產能出清的重要因素。2018 年 8 月後,受疫情影響,包括東北地區在內的全國超八成省份跨省調運受限,多地出現養殖戶深虧、補欄積極性急速下降的局面。

搜豬網分析師馮永輝早前表示,據市場調研情況顯示,生豬行業去產能已經確定開啟,這就是豬週期拐點的前兆。

以資金面看,今年以來的 A 股生豬行情,北上資金在其中扮演了重要推手。

數據顯示,截至 2 月 19 日,開年以來北上資金累計淨買入 990 億元,已連續 15 個交易日保持淨流入態勢,淨買入金額遠高於歷史同期水準。其中,北上資金對農林牧漁等板塊持續加碼,已連續 10 周加倉,農林牧漁板塊上周表現同樣亮眼,板塊指數累計上漲 11.4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