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七蓄勢待發 總統期許成為防災利器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國家太空中心,期許蓄勢待發的福衛七號成為氣象監測、防災和滅災利器,對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做出更多貢獻。預祝福七順利發射,為太空史寫下新的一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衛七號是2010年台美雙方簽署技術合作協定,由科技部所屬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NSPO)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共同執行。福衛七號現在等美方通知,即刻啟動運送作業,預計今年發射。

蔡總統上午視察太空中心,聽取福衛七號的整備情形及太空三期計畫,簡報結束後,布幕後方就是太空中心的操控室,約莫10時52分左右,福衛五號正好通過台灣上空,從透明玻璃可看到儀表上接收到的福五訊號。

總統說,去年福衛五號發射成功,她在臉書寫下「台灣上太空成功」,當時也引用五月天歌詞「沉默的銀河系因為你而有意義」,福五發射成功證明台灣有衛星自主研發遙測實力,是重要里程碑,雖然背後有一番波折,不過經過努力,現已調整到可以正常工作,提供重要資料。

蔡總統說,她在總統府裡放置一幅福五拍攝的台灣影像,作為提示與提醒,希望將來經過努力精進後,在國家的防衛體系發揮一定功能。

總統表示,現在福衛七號蓄勢待發,這也是台美合作以來的最大計畫,福七衛星群未來任務將增加低緯度氣象等觀測資料,福七將成為氣象監測、防災、滅災利器,也讓台灣對全球氣候變遷及永續發展議題做出更多貢獻。

她說,在太空領域要夠頑固,相信的事情才能變成最美麗的風景。有一句話說「知道的越多,越感到自己的無知」,對太空領域無窮盡的探索是人類共同夢想,對於有志投入太空領域者,「請放心國家會支持大家的頑固」。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批的第一個公文就是太空三期計畫,總統說,這代表政府的重視。台灣不只是要上太空,還要把探索太空領域擁有的know-how變成世界太空產業、供應鏈不可或缺的一環。(編輯:林沂鋒)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