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額罰金不合憲 美最高法院裁決確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今天首次裁定,憲法禁止「超額罰金」條文適用各州以及聯邦政府。這項裁決的出爐,或能約束美國刑事司法體系越來越常處以罰款與扣押財產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9位法官一致贊同印第安納州男子提博斯(TysonTimbs)的主張。提博斯主張,他販售海洛因罪名成立之後,價值4萬2000美元的Land Rover座車就遭警方沒收,權利受到侵犯。

法官金斯柏格(Ruth Bader Ginsburg)撰寫法院意見書,釐清憲法第8條修正案明定的「超額罰金」禁令適用性。

警方是根據民事資產沒收程序,依照警方可扣押和保留犯罪事件相關財物之規定,沒收提博斯的車子。

公民自由派人士批評說,過去30年間,聯邦和州的刑事司法體系越來越常動用罰款等罰則。

提博斯這項主張獲得各意識形態組織聲援,包括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譯者:鄭詩韻/核稿:張曉雯)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