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人員財產申報 國防部公開抽出實質審查人員

▲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主持抽籤儀式。(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主持抽籤儀式。(軍聞社記者周昇煒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周昇煒臺北21日電)「107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今日公開抽籤,共抽出申報義務人288人接受實質審查,期藉由公開、公正的抽籤程序,展現國防部行政透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上將上午偕同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總督察長高嘉濱中將、政風室主任許志雲、軍紀督察處處長胡上校與媒體記者,依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資料審核及查閱辦法」規定,自全軍列管申報義務人2865人當中,抽出288人實施實質審查,再從中籤人員抽出6人,實施前後年度申報資料比對作業。

 沈副部長致詞時表示,為了落實「陽光防腐、政府清明」的施政目標,國防部每年均採用公開電腦抽籤的方式,隨機選出接受實質審查的對象,並感謝參與記者會的媒體朋友,給予國防部進行公正與客觀的見證。

 沈副部長進一步指出,國軍自民國82年財產申報法公布施行以來,申報義務人均能夠在時限內申報,除部分人員依國家情報工作法採紙本申報外,上線申報率達100%,充分展現國軍「使命必達」的執行力,也獲得了外界高度肯定。

 沈副部長表示,為簡化申報程序,國防部積極鼓勵同仁授權法務部功能平臺進行財產查調,107年的授權率已自39.5%,提高到91.5%,在在顯現出國軍官兵依法行政、廉潔自持的態度與操守。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