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成立資產開發中心 盼5年內業外收入達5成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1日電)活化台鐵資產,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表示,資產開發中心將於3月正式成立,希望民國113年時,台鐵業外收入占總營收比例能提升至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政源今天赴新竹新豐車站視察,見證新豐車站從舊有的軍運、貨運轉型,就連老站體也出租成為星巴克,吸引遊客造訪。

他指出,去年台鐵本業收入為新台幣230億元,占總營收80%,業外收入為45.64億元,占總營收20%。而為了增加台鐵收入,台鐵將積極活化現有資產,首先將於3月成立資產開發中心,希望113年時,台鐵業外收入占總營收比例能提升至50%。

他表示,目前南港調車場都更案、松山車站設定地上權案、台北車站商場ROT案、新豐車站出租商場都是成功的資產活化案例,未來南港玉成段都更案招商、新高雄車站旅館大樓都會陸續完成。(編輯:張雅淨)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