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傳出要被撤換 中油董事長戴謙春酒臨時「搞消失」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0.21)
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圖 / 記者葉政勳攝,2018.10.21)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中油董事長戴謙昨(20)日才傳出可能要「下台一鞠躬」的消息,今(21)日在新春春酒記者會上以「臨時有事」為由缺席,改由中油總經理李順欽代為上台致詞。對於人事案據傳已送到經濟部,李順欽指出,目前中油還沒有接到消息,假設問題不方便回答;至於戴謙缺席原因是否怕被媒體追問?李順欽回答:「董事長中午另有要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油現任董事長戴謙頂著十大傑出青年與養鴨博士,原本是南台科技大學校長,於2017年11月6日出任中油公司董事長,當時不僅適法性遭到質疑,也有不少人認為戴謙對石化業是外行人。再加上這一年多以來,中油螺絲似乎沒拴緊,陸續發生桃園煉油廠爆炸、澎湖漏油等事件,再加上95無鉛汽油出包一事,都引起軒然大波,也惹得工會不滿。

工會一度還發起董事長信任投票,向外界表達基層員工的心聲,不過後來投票暫緩。如今傳出中油董座將換人,將由前經濟部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今日中油舉行新春春酒餐敘,原本戴謙有在出席名單內,現場甚至連他的致詞稿都已備妥,最後卻搞消失,以「臨時有事」為由缺席,改由李順欽致詞。

對於戴謙的缺席,李順欽表示,董事長臨時有事不克出席,有請他轉答向大家問好。至於董座傳出要遭到撤換一事,李順欽回應,目前中油沒有接獲相關訊息,且相關人事案是由經濟部等上級機關考量與決策,中油會遵照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