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嚴肅面對二二八傷痛 盼社會祥和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說,感佩雄中自衛隊於二二八事件中無私情懷,而展望高雄未來發展,希望不分彼此,即使族群、政黨不同,只要有愛與包容,相信希望高雄更祥和的思維都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上午在高雄市議會出席由高雄市第8選舉區選出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許智傑舉辦的「二二八事件72週年紀念行動--2019英雄返校、雄中自衛隊出巡」記者會,預告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校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參加相關活動。

民進黨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也出席記者會,和韓國瑜座位緊鄰,兩人互動格外受關注。

公元1947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時,台灣省立高雄第一中學(雄中前身)成為南部反抗軍警群眾聚集地,一群雄中學生結合其他學校學生共組自衛隊,勇敢挺身而出,不惜用年輕人的青春生命護衛校園與同胞生命安全。

韓國瑜表示,當時才17、18歲的學生用身體保護受害者的經過令人感動。相信任何市長面對二二八事件,對這樣的傷痛都會抱著嚴肅心情,許智傑不分政黨和省籍,邀約出席宣導愛與包容更具意義,而高雄有不同族群、文化齊聚,希望大家緊握在一起,拋掉不愉快的過去。

陳致中說,活動希望透過愛與包容的基礎向下扎根歷史教育,還原現場,讓大家了解二二八過程、精神及應如何看待。

雄中校友許智傑表示,遊行24日上午10時於雄中集合、出發到高雄火車站,推動「第二波二二八和平運動」,希望藉回顧歷史,強化台灣族群團結合作。(編輯:李明宗)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