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漁船喋血 船長家屬擔憂盼快營救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1日電)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菲律賓漁工喋血案,船長陳振茂女兒陳雅雯今天上午透過琉球區漁會求援,盼政府儘速洽請就近周邊國家派艇協助救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穩鵬號」船長陳振茂是屏東琉球鄉人,陳振茂女兒陳雅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事發後,陳振茂並沒有打衛星電話告知家人,家屬是由船東告知才知道發生喋血案,家屬已無法連繫陳振茂,所有的訊息來源都是從船東、媒體新聞及一些漁民朋友。

陳雅雯說,家屬不認識這名行凶的菲律賓漁工,從所收集到的訊息得知,這名行凶漁工在逼迫其他船員跳海前,就已破壞船長室門窗將船長及一些船員強迫押置於機艙室內。

陳雅雯表示,50多歲的陳振茂一直都是跑遠洋,原來有自己的漁船,後來受聘其他漁船,這次是第一次受聘擔任「穩鵬號」船長。

陳雅雯表示,家屬很擔憂船長及所有船員安危,請政府儘速洽請就近周邊國家派艇協助救援,防止傷害情事擴大。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已將家屬意見轉達漁業署監控中心,對於家屬的需要漁業署將給予必要協助。

20日凌晨3時漁業署接獲通報,「穩鵬號」在模里西斯路易士港東北方1540浬作業時,發生1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砍死另1名菲籍漁工,並有1名菲籍漁工重傷,同時逼迫其他船員跳海,船長等3名台籍船員被壓制,附近作業的漁船「鴻福88」漁船昨天下午趕抵現場,已救起4名跳海漁工,持續救援中。

海巡署表示,已完全掌握「穩鵬號」即時動態,並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另「巡護八號」今天中午已馳赴偵查及處理,事發地點距台灣3756浬航程,艦船前往需13天。

「穩鵬號」船上共24人,包括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有3名台灣籍、菲律賓籍漁工10人、印尼籍漁工11人。(編輯:黃世雅)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