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府攜手雲科大 產官學研開創競爭力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1日電)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率縣府團隊參訪雲林科技大學,建構產官學研合作平台,期以問題導向為主軸,運用智慧科技、綠能與生技的研發優勢,開創雲林新時代競爭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麗善率副縣長謝淑亞、秘書長張志銘及縣府一級、二級主管團隊,參訪去年2月成立的雲科大產學研究總中心,聽取農工商及服務業等產學合作開發能量及成果簡報,建構雙方合作平台。

張麗善表示,雲科大規劃27個「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PBL)研究中心,結合智慧科技、綠能及生技等陸續開發領先業界的核心技術,不只協助企業解決問題,未來也要透過研究中心與縣府各處室合作,開創農工商及服務業的新競爭力。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雲科大參照工業技術研究院組織架構與運作模式,成立產學研究總中心,整合校內核心技術與專業人力,針對國家發展需要以「務實致用的PBL特色研究中心」,透過產學研發能量分級、專案家族營運、新型態人力培育、創新創業輔導等機制,改善農工商及服務等各行業的問題,打造「YunTech工研院」。(編輯:陳俊碩)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